close

Q:酒糟患者通常一定都是油性皮膚嗎?

A:其實酒糟患者並沒有一定的標準皮膚類型,許多人會出現乾燥、皮膚脫屑,而有些患者可能是中性或油性皮膚,有些甚至是混合型,兩種情況都有。最好的方式是請皮膚科醫師協助正確判斷自己的皮膚類型,再來選擇最適當的藥物和保養品。

 

上面這個問題,我相信一定是很多人疑惑的問題對吧?因為我剛開始認識酒糟肌時也有過一樣的疑惑,其實保養酒糟肌膚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複雜,因為我們臉部的狀況就已經很多狀況了,那保養的要點跟步驟就一定精簡再精簡!這樣才不會讓肌膚狀態更加複雜喔~ 用的成分愈單純愈好。

如果現在也還無法確定是不是酒糟肌,可以利用這個表 >>酒糟肌檢測表<< 先大致看看並了解肌膚狀況,
我能理解這種著急的感受,畢竟我之前也是預約了醫生但還不到看診日期鄭天都很慌張地找尋各種答案,
只想知道自己的臉到底怎麼了,還幻想自己是不是得了罕見疾病 哈哈哈

 

※日常的保養應該怎麼做呢?

◆【避免】可能造成皮膚惡化的因素

儘量避免如日曬、辛辣的食物及過熱、過冷的環境溫度等容易惡化因素。酒糟形成的主因並不是喝酒,但喝酒卻有可能讓酒糟的情形惡化,咖啡因也屬於刺激性的食物,所以也盡量不要食用太多含咖啡因的食物或飲品喔!

 

◆【避免】使用刺激性或含酒精的洗臉用品、化妝品和美容產品。

可以選用非皂鹼洗面乳(泡沫量較少的),每天使用的防曬也使用物理性的防曬,避免使用去角質的產品,避免敏感的酒糟肌膚再次受損。

 

◆【一定要】加強保濕

因為原本酒糟皮膚就易乾燥發癢及脫屑,加上皮膚科醫師治療時常會使用外用凝膠,使皮膚更乾,因此需要適度的保濕乳液或乳霜。目前有些臉部乳霜中,添加的特殊成分在實驗室中顯示可抑制發炎反應及血管新生,臨床使用經驗上,退除潮紅及保濕效果不錯。
例如:RED OUT 修復精華

 

◆【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

使用高係數的防曬乳,減少暴露於日光的時間,並做好物理性防曬如撐傘及戴帽等。

 

◆【一定要】保持心情淡定,避免情緒起伏。

 

保養並沒有固定一種的方式,建議大家可以先從評價跟資訊來源清楚的品牌開始嘗試,像我個人會比較頃向於選擇擁有一整套保養產品線的品牌(例如:Timeless)
但近期在其他部落客的文章中也有發現一家叫做『RED OUT』來自日本研究技術的新品牌,目前我剛收到貨品正準備來開箱實測,聽說光是使用他們家的修復精華最快5天內可以有明顯的降低泛紅、發癢,有的體質吸收比較慢大概會需要1個月的時間,如果大家好奇的話也可以到他們家官網看看~

RED OUT官網: https://bit.ly/3qL5Fw6

arrow
arrow

    果汁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